老月睡

感觉好像大家都走了,就剩下我在原地,我是一个没用的笨小孩。

处刑

王耀醒了

他看见阳光从帘子的缝隙里透进来,晃眼,他伸出手,挡了挡。空气里还是弥漫着那股味道,没有散去,可是身边的被子里却已经冰凉了。他抬眼望去,冰冷的房间,冰冷的桌子,冰冷的椅子,甚至连被子都是冰冷的。他抱住自己的双膝把头埋进被子里,裸露出来的肌肤有些暧昧的痕迹。淡淡的神色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过了一会,他准备起身,忽来的一阵晕眩,让他干呕了好一阵子。斜眼就看见床头柜上的相框和白色的瓶瓶罐罐,相框里的两人在他的视野里却有些模糊了。拿起手机按下了一串号码,又全部删掉,然后又继续拨,他反复了几次,终于打了出去。“抱歉,你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……”机械的女声,他扯起嘴角笑了一下,半耷拉着的双眼,显得很没精神。把手机搁在桌子上,他先是呆了一会,然后抬起手抹了抹眼睛。扬起头,泪水就漏出来,沾湿脸颊。

桌子上的相册摊开着,有去水族馆的,动物园的,有喝咖啡的,喝奶茶的,有哭的,有笑的。王耀站了起来,选了一件高领想要把他留下的痕迹给遮掉。刚刚摸到衣服,他的手就颤抖了一下,这是之前他买的。王耀的气息突然紊乱了起来,他刚刚稳定的情绪又开始剧烈的波动着,就像寒风里的叶子一样,被撕扯得不像样。

该死,该死的,都是你害的,伊万.布拉金斯基。

他又开始不能抑制得落泪,他就像溺水的鱼一样大口呼吸着。他跪坐下来然后又开始没命得咳嗽,干呕,过多分泌的胃酸好像要把他的肠子给化掉。

“疼……”他轻轻呢喃着,几乎是拼尽全力得去够到离他不远的药瓶,然后狼吞虎咽得咽下去。他疼得全身发麻,手脚冰冷,他赤裸着躺在地上,整个人蜷缩起来,流出的泪水变成的了这千万冰冷里唯一的温热,干涸在木制的地板上。

他终于好些了,明明已经渐入冬天,却出了一身虚汗。他颤抖得站起来,把衣服披上,要弄些吃的,不然会疼死。他给自己热了一碗粥,索然无味,不过没关系,他也不敢吃什么其他的。餐厅桌子上有一封信,他刚才就看见了,只是没有拆开来看。

他虚无地笑起来,就好像融化在空气里,他消瘦的手碰到那封信,他又顿住了。走过去把挂在衣架上比他大很多的大衣穿上,袖子比他的手长了很多,他却无所谓地把衣服裹紧,全是他的味道。那个混蛋的味道,我现在矫情的就像一个女人,王耀没所谓地笑着,又坐回椅子上,拆开那封俄/国人的信。

“我,亲爱的,亲爱的耀:
     我猜你现在读这封信,一定是裹着我的大衣。我曾经以为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把我们分开的……但是真正的在一起了,我才发现,我们俩狠起来可以把对方都伤到灵魂破碎。如果我是法官,我就会判处自己967个月的监禁,因为细数来我们大大小小的伤害也估摸这么多次。
哦,对了,你饭吃了吧?你要是没吃就先别看了,反正是一些没有章法的胡乱话,要是又害你胃疼,我又可以给我的处刑加磅了。”

当然吃了呀,我才不会委屈自己呢…

“耀啊,我……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,其实我明明有很多想要说的,但是真的说出来可能这封信就变成该死的诉讼书,一条条都是我的罪行。”

王耀看到这里,轻微地笑了一下,嘛,算你有点良心。大男子主义,粗暴,酗酒,完全和理性告别……当初为什么会和你在一起啊?真是疯了,疯癫了。

“你现在肯定是在数落我了,但是耀啊,给我一点鼓励嘛。”

怎么给?你给我一个理由给你啊?王耀撇撇嘴,他继续往下读着。

“我们总是很难达成共识,你说你的,我说我的。一旦矛盾起来,我们俩的吼声会让别人以为我们是仇人,积怨已久,嘛……其实也差不多。”

“可是……我还是,还是没有办法容忍你离开我……离开不等于背叛,你之前一直和我说,不支持,不等于背叛。可惜大概是我太迟懂了……”

你才知道啊……王耀心里默念着,他缩了缩脚,所以我真的尤其讨厌你这一点……还有很多点。

“耀啊,我们也没有全然在捅对方刀子,不是吗?每次回来都有热乎乎的饭菜,你会帮我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,处理得很漂亮。”

因为你也有帮我啊……我这个工作有一半是因为你才稳定啊。王耀搓捻着信纸,终于想到一些好事了啊,我们的爱情长跑了很久很久,分分合合,合合分分。

“耀……我好爱你啊……我对你的爱没办法写在纸上。这封信写得很糟糕,就像我们没有互相折磨过一样,因为我自己都感觉不到我的歉意。没有一句抱歉,没有一句对不起,没有一句我错了。但是我可以保证,它们汇成的全部都是我爱你。”

那你现在哪去了?

“但是,现在,我要对你说,对不起。”

王耀的嘴唇颤抖了一下,他突然不再想继续读下去了,可是整个人却像粘在椅子上了一样,继续地读下去。

“我大概是得了很不得了的病了。”

“刚刚查出来没多久,其实久不久也没什么妨碍的,毕竟我们刚刚吵得天崩地裂甚至是分居。”

“不过这样也挺好的,至少少一个给你添麻烦,惹你生气的人了。”

“然后,你就可以去开始新的记忆,就让我在你回忆的角落里腐烂掉吧……再然后就开出向日葵来,让他代替我保护你吧……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然后信到这里就结束了,后面还有一些字被重重得涂掉了,看不清楚,大概有半页。王耀仔细地分辨着,是歪歪扭扭的汉字。

光……耀……

他的眼睛还没眨,泪水就掉在信纸上,墨被渲染开了。他噌得一下站起来,椅子被他撞倒,摔在地上,发出相当大的声音,好像要把地面震碎。下一刻,人已经夺门而出,阳光射入这个房间。

他冲下楼梯,在下后两阶台阶时,脚踝弯了一下,他一个趔趄差点摔倒。他咬牙牙,站起来。推门看见马路上车水马龙,形形色色的人,形形色色的车,花花绿绿的世界仿佛变得苍白。他蹲下来,刚刚崴到的地方撕裂得疼,地心引力又害泪水往下掉。他环抱着自己,无声地嚎哭着。

“耀……”
他猛地抬起头来,看见万千苍白里唯一的颜色。
他冲进他的怀里。
“该死的混蛋万尼亚……”

我对你的处刑,要加一个磅,我判处我们终身相爱,终身伤害。

――――end.
想刀,他们要是后面没有相见该多好……或许是阳光折射带来的幻觉,嘿嘿嘿
最近在训练,这周考试,下周比赛,没有时间更文,可能到11月才更,偶尔可能会写一些小段子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