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月睡

感觉好像大家都走了,就剩下我在原地,我是一个没用的笨小孩。

一箱子的云朵

露中,异世界


     门口的橡树结了橡子,上面停了两行的白鸟,她们的眼角旁边有着橙黄色的吻。王耀披着一件羊毛衫看着那些鸟,他用手拉紧了衣服,挨着门坐了下来。
他看见太阳的半边脸在一点点地磨灭,启明星亮了。鸟群突然飞走了,她们带走了一树的橡子,没给王耀留下一个。王耀站了起来,他挥着手驱赶她们,“去去,第一次见你们这些馋嘴的家伙……”他话音未落就咳了几声,手摸了摸胸口,然后低下头来看看地上还有没有橡子。
      “小喀秋莎们给你添麻烦了。”王耀抬起头来就看见这人,手上提着一个老大的箱子,上面挂了把锁。刚刚附近明明都没有人的。王耀摸了摸鼻子,他站了起来,“对啊,你要怎么赔我?”
      “给您表演一个魔术怎么样?”他漂亮的紫黑色眼睛像刚刚升起的启明星一样,“我是一个魔术师呢!”
“好啊,我还是第一次见呢,”王耀笑着看着他,他又拉拉衣服,侧了侧身,“进来吧,我不想在外头吹冷风。”
      伊万理了理帽子,他看见屋里温暖的光,还有面包的香气。



     “你要给城里的人表演?”王耀坐在摇椅上看着书,他扶了扶自己的单眼镜片,靠着炉火,伊万可以从他镜片的反光里看见自己的影子。“行啊……你可以去收点表演费来付我的房租。”
      “你同意了?”伊万把自己的魔术棒放下,他显得惊讶极了,“不然我一直养着你这个吃白饭的吗?”王耀把书合上,微笑着看着他,“我当然同意。”
       “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去演出呢?”
       “任何时候。”王耀轻轻摇起自己的椅子来,他咳了咳,用手摸了摸胸口。



      “耀哥哥,给你果馅饼!”一个金发的小孩子一阵风似的跑进来,把篮子塞到王耀怀里。“盲阿婆又做了这么多吗?不是说了不用次次往我这送啊。”王耀把篮子放到桌子上,他弯下腰摸了摸孩子毛茸茸的脑袋,“来,带些鸟蛋回去给盲阿婆。”
      “不!阿婆不盲了,她的眼疾好了!所以这次做这么多馅饼是为了向哥哥道谢的!耀哥哥之前一直很照顾我们。”孩子眨巴着他的眼睛,他用手扯了扯自己的裤子,他的一只脚是机械的骨架。
        “哦?阿婆的眼睛好了?”王耀拿出几块馅饼来,放在壁炉上烤着。“嗯,阿婆说有一天晚上她梦见了一群鸟,还梦见了很多很多的云朵。第二天起来就能看得见了!”王耀听着他的话眼神突然黯淡了几分,但是他没有再问什么,而是把刚刚热好的馅饼塞到孩子嘴里,“来,吃一点。”
       “嗯…嗯唔,那耀哥哥我先回去了!”那孩子咬着馅饼,又和风似的往外冲,“哎呀!”王耀抬起头来就看见伊万和他撞了个满怀,小孩连忙从伊万怀里出来,急急忙忙地出去了。“哎!这孩子。”王耀站起来,却已经看不见他的影子了,“没事,小孩子嘛。”
伊万把大衣脱下来挂在了衣架上,他把门带上,走了过去把王耀抱在怀里。“以前再怎么急,撞了人总会道歉呢……”王耀的头倚在伊万的肩头,小声嘀咕着。
       “没事。”伊万抬起手来揉了揉他的脑袋。王耀离开他的怀抱,转身拿了一块馅饼,吹了吹,塞进伊万嘴里。“好吃吧?”
      伊万看见自己融入进王耀那璀璨和火光似的眼里。他把腮帮子鼓得满满的,点点头。“下次吃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……”王耀笑着自己也咬了一口馅饼,这馅饼干的好像要把他呛出泪来。他拿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,又把茶递给伊万。
      “多吃一点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“耀哥!”门被人推开了,一个女孩子走进来,她头上带着花环,脸上微微泛红,笑得很开心。王耀停下打理书架的手,转过身来看她,“哎呀,伊莉莎,你怎么来了?”
       “我要和塔塔尔结婚了!耀哥要来吗?我们还请了那个魔术师!一定会很热闹的!”那小姑娘笑得像春天里的花一样,向着阳光。“好啊……伊莉莎,你怎么没有戴面纱了?”王耀走过去,把手里的掸子放在桌子上。又顺手把墙上挂着的一条链子取下来,“不戴也好,都是那么好看,戴着做什么呢?”王耀把链子给伊莉莎戴上。
        伊莉莎摸着那条链子,就像冰河里的石头,凉凉的,她抬头笑着对王耀说“以前哪有现在好看呢?”
王耀呆了呆,他刚想说什么就被伊莉莎打断了,“耀哥,就这么说定了,下午来哈。”她说完这句就离开了,王耀倚着门看着她的身影朝下一个人家去。
        鸟群在空中飞舞着,伊万挥动着魔术棒,他的魔术真的很厉害,好像可以搬来满天的星辰,可以变来远山绿水,可以把假的变成真的。
        王耀坐在椅子上,他看着神父的念起神谕,看着新人迫不及待的愿意。他掩面咳了咳,泪在眼里打转着,一抬头就看见伊万挨着他坐下。王耀把头靠在他的肩上,任由泪水湿掉了他的肩头。
       “伊莉莎是个好孩子呢……她有点害羞,她很善良,会在春天的时候去帮鱼儿回游。塔塔尔呢……是一个超级厉害的机械师呢,他帮小金吉尔造了个假腿,他自己的手也被恶魔妒忌过呢。”王耀看着他们交换戒指,看着他们宣誓,“你看他们现在多幸福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对啊,多幸福。”伊万把王耀揽在怀里,他觉得王耀有些瘦了,至少比当初第一次见他瘦了些。“多吃一点,耀。”
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”
       人群里,小金吉尔正撒欢地跑着,阿婆在他后面有些跟不上,他不是机械腿了。
      “我宣布,你们二人正式结为夫妻。”神父终于把最后一句话念下了,“现在,新郎可以吻新娘了。”
火光突然染红了天空,王耀看着那些开在空中的花朵,伊万正挥舞着魔术棒。
      “真美啊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 “这天越来越冷了……”王耀看着外头的风呼呼得捣鼓着窗子,他靠在窗边,看着外头的橡树摇摆着它的枝干,它的叶子却没有掉落下来。
       “呼呀。”伊万从外头进来,带了一阵猛烈的风,吹得王耀一个哆嗦,他又咳了咳。伊万见状,连忙把门关上,又脱下大衣,唯恐带了寒气给他。他走了过去,抱住他,王耀在他怀里蹭了蹭,“你还是要每天出去表演吗?明明都这么冷了……”
      “嗯……不过很快就好了,很快就可以完成这次演出了。”伊万抱起他,将他放在沙发上,又把毯子给他盖上,给炉火里添了些柴火,又想起身给他端点热茶。王耀突然拉住了他的手,伊万停住了,他坐了下来,把王耀的手反握在手里,冷冷的,像一块捂不热的冰。
        “辛苦你了啊……说起来明明我才是主人呢……却天天让你费这么多心。”王耀半眯着眼睛望着他,漂亮的琥珀色,像琉璃石一样,伊万看着他的眼睛就会想起龙,和龙的眼睛一样。他没有接下这句话,而是继续揉搓着王耀的手,想要把它捂热乎些。
这个房子突然安静了,好像只有两人的呼吸声。伊万听见炉火里火花跳跃的声音,听见木柴断裂的声音,听见王耀睫毛颤动的声音。他突然不可言喻的悲伤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没有心的人突然不可言喻的悲伤起来,这个人他现在握在手里,却握不紧,就像拿手去接水一样,最后也会一点一点地流逝走,一丁点都不剩下。王耀却轻轻地笑起来,这个笑脆弱极了,就像炉子里飘向空中的小火苗,一会就烧没了。他把手握紧了,伊万抬眼看向他,他突然听到了扑通扑通的声音,就像活在他胸口里。
       他做了一件他来时就想做得一件事,一件不好的事,一件大概是玷污的事。但是它又是那么神圣,和那天伊莉莎婚礼上神父念着的神谕一样。
他低下头来,在王耀的眼角上吻了一下。窗外橡树的叶子突然一瞬间全部脱落了,合着满天的风,开始飞舞,飞舞去远方。
        “万尼亚……?或许我可以这么叫你……你知道吗?我们这,从来没有冬天呢……从来没有过……”
       他低低地,低声说着。



       王耀开始变得嗜睡起来,他在吃饭的时候,喝茶的时候,看书的时候,都会不自觉地睡着。窗外的橡树已经是光秃秃的了,而伊万也不再是每天出去表演,有的时候是三天一次,有的时候是一周一次,有的时候大半个月都不见他出去。不出去的时间里,他就一直陪着王耀,看书,做菜。天太冷,没有客人来这个曾经热闹的小屋子,果馅饼也早就吃完了。
       王耀会在半夜里突然醒过来,但是无一例外,伊万都在他身边守在他。他可以隐约看见伊万和启明星一样的眼睛,看进那星星里,王耀总会落下泪来。
       他们都在等待着,急不可耐,却又希望时间凝固一万年才好。




        终于有一天,风突然不再刮了。王耀很早就醒了,但是伊万也很早出去了。他就坐门口,一直等着,等着,黄昏来了,鸟群飞来了,在光秃秃的橡树上站了两排。
       伊万也回来了,他提着大大的箱子,上头挂着把生锈的锁。他望着他,他说,“耀,要看魔术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好啊。”王耀轻笑起来,就像当初他们初见一样,“但是在表演之前,你要回答我一个问题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要走了,是吗?”
        这大概是一柄重捶,捶得伊万眼冒金星,头脑发昏,他轻不可见地微微点头。
       “我就知道。”王耀又笑了,风也刮了起来,“我大概活不过今天,所以我要和你做一个交易。”
       风越刮越大,大到伊万听到声音也是支离破碎的,但是那些话语却还是一字不落地传进他的耳里,敲撞着他活着的心。
       “把箱子留下,我把我剩下的能力,生命,甚至可以是灵魂都给你,绝对比这箱子有价值得多,不是吗?”
       当然了,伊万一直都清楚,他拿走的东西绝对比不及一位守护人的灵魂,最有纯度的灵魂。“你一开始就知道我是谁了,对吧?”
      “当然了,你也没有打算隐瞒不是吗?交易鸟这么大大方方得到处飞,还偷吃我的橡子,认不出来就不用当守护人了。”王耀笑着,他靠近他,一点点,一点点地靠近,风却也越来越大了。“我知道我的子民用了很多有纯度的东西来交换他们认为的幸福。但是,他们不能没有那些东西。他们一旦失去这些东西,冷冬就会来了。会有暴雪,暴风,野兽,一切他们不可抵御的东西。”
       “而我,也没有办法保护他们,因为我会和寒风一起消融。”王耀终于来到他面前了,那双眼睛却有些黯淡了。他的头发被风吹得凌乱了,发绳也不见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后悔放我进来了?”伊万冷冷地看着他,王耀只觉得他的眼神比这风还要冷几分。“怎么会呢……任何时候都没有……”王耀的手扶上伊万的脸,“他们要的幸福我给不了,他们却又是那么爱戴我,太没用了,这样的我。”
       “这不是你的错啊……”伊万感觉到他手的温度,冰冷的,“对啊……可是还是会忍不住自责,忍不住想要为他们做点什么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王耀笑起来了,“答应我吧,万尼亚,反正生命将在今天终结,下一个守护人也很快就会来了。”他的笑和之前的一样,一下子,就烧没了。
       伊万听见扑通扑通的声音,活在他的胸口,但是很快又恢复死寂了,他的眼睛不再像启明星一样耀眼了。“不要这样啊……万尼亚。”王耀念叨着,他在伊万的眼角下吻了吻,然后把一颗橡子塞进他手里。“答应我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我答应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风猛然大了起来,非常非常大,大到伊万睁不开眼,他却觉得脸颊凉凉的,他学会流泪了呢。他听见风里王耀的声音,
 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你,万尼亚。”
箱子打开了,许多许多云朵飞出来了,有小金吉尔的体谅,礼貌,有盲阿婆的宽厚,有伊莉莎的谦虚,有塔塔尔的温柔……很多很多,直到风停了,太阳升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伊万也听不见身边人的呼吸声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手里的橡子却发芽了。



        伊万捧着手里的果馅饼,坐在门口,他看着太阳一点点的落进地里,直到他的小喀秋莎们呼啦啦得飞起来,飞到橡树上站了两排。这颗橡树是伊万用王耀送的橡子种的,转眼,已经长了这么大。一个守护人的灵魂足以让一个交易人永远不交易,不流浪。
       他的心突然扑通扑通地跳起来,活在他胸口里,眼角旁正微微发烫。一阵风迎面扑来了,伊万抬头,就看见那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万尼亚……好久不见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伊万又流泪了。

――――――end

终于写完了呢,最近总是很累,很难受,压力很大。因为比赛已经迫在眉睫,老师向教学部申请了15天的停课。
其实感觉真的有点痛苦,想要流泪,可是却学不会。为何为好事流泪呢?
一箱子的云朵可以去听一听,很好听哦。
莫名喜欢上谭维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