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月睡

感觉好像大家都走了,就剩下我在原地,我是一个没用的笨小孩。

【云亮】戏说空城

      改编自三国演义的空城计,随便瞎写,cp云亮,你就当架空历史来看吧,半文言文,莫和我揪语法或则用词,我莫得文化。就当我是茶馆说书的,大家就图个乐呵。以上。

  马匹溅起泥沙,城上烈阳火火,城下兵马涌动。说那孔明引五千兵撤来粮草,命马,姜二人伏于谷中。忽十余骑来报,“司马懿率十五万大军西拥而来。” 

  诸葛面色一白,满城精兵均已撤走,现唯有半班文官,老弱病残。先二万精兵均没于街亭,列柳,此乃大急。登城门而立,忘西去,然司马懿率军尘土飞扬。 

  亮咬牙,忽心生一计。教撤将旗,命余人各守城铺,妄行高言者斩,开二门,每一门外十人扮百姓撒洗。掩二门,不留一人于外,安于内。“魏军临时不得妄动,听我号令。” 

  忽又有一人来报,“有十余骑沿箕谷道而来。”孔明颔首,“怪哉,何来骑?” 

  “乃子龙将军携十来精兵沿小道行来援。” 

  孔明大喜,“然,嘱将军守于二门,如有敌刺,格杀勿论。” 

  而后携二小童,披鹤氅带纶巾于城墙之上焚香奏乐,笑容可掬。 

  却说赵子龙携十余骑来援,原为得讨了丞相责怪,谁想刚来便被安于二门,嘱以令,大喜。携精兵伏于二门内,问丞相何处,答曰,“于城上。”又不免惊心。谁料丞相先有令妄行者当斩,也只得按捺下来。 

  司马懿携十五万大军闻刺侯言,“诸葛亮位城上焚香操琴。”大笑不信,自飞马前观,果真于城上,又视城下,二门大开,二门又掩。心有疑虑,乃回军前,命以退兵,昭曰:“若非诸葛无军故作此态,父亲何退也?” 

  “诸葛此人慎也,大开城门,必有伏也。宜速退。”见昭仍有疑虑,又道,“如有疑,派五刺侯先探,我等再退不迟。” 

  却说城中,子龙守以东门,忽见有人前,乃摆手为令,众兵皆伏。城上孔明瞌眼,拨琴弦,引烟香绕之,又轻摇羽扇,引鹤羽摆摆。 

  听琴声重起,引血肉飞之。 

  云使枪刺之,其一人当即毙亡,余四人想退,后精兵将围,“杀!” 

  只见又是一人血肉横飞,其颅首砸于地又引得尘埃,后三人见之明了是有来无回。顷刻间又是一人人头落地,赵云收枪,红缨滴血。 

  余二人忙掏火号,又有一人被精兵扑杀,后一人红眼,即拉响火号,谁料赵云扑身上前,以体拦之,又抽匕首刺其脏腑。遂毙其命。 

  而此不过小曲一终耳。 

  司马懿见五侯无回也未闻火号声,遂退。 





番外我觉得我ooc了……

  番外: 

  汉中,诸葛挥退左右,立于床前,面似有恼意。云讪笑焉,孔明不语,渐而轻叹,“有无碍?” 

  “云自当心有握也。” 

  诸葛闻其便来气,“胡来,谁教你以身挡火号?” 

  说着子龙忽携其手笑乐。 

  “无碍,无碍,丞相宽心。” 

  诸葛又叹,“唉。”